2015年10月18日星期日

手記第一篇 - 我是誰

今天是 2015 10 18

我不經不覺已踏入社會工作超過 10 年了

先給大家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 80 頭出土生土長的香港仔。爸爸是普通的技術工人,媽媽是主婦。和一半的香港人一樣,一直住在公屋長大,就讀於一般村校。

年少由於眼見家境不好,發憤讀書,成績一直不錯。2002 年我在高考獲取中間偏好的成績令我入讀了香港大學

讀至 2005 年畢業後,市道一般,在一間英資公司找到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人工只是 10000 元多少少。但這公司學習機會很不錯,做了 3 年多後就轉到一間上市公司工作,職位及人工都節節上升了。

28 歲時我結了婚。現在有自住的地方,有自己愛的車子,生活過得還不錯。

讀到了這裡你可能覺得是一個自吹自擂的故事。但我十年內眼見身邊部份朋友理財不善,缺乏目標,上車困難這部份人當中又有一小部份持有正面態度,不時虛心發問關於投資理財問題

再者,今年報章經常報導了那些無厘頭的上車故事,如:捱麵包上車,男朋友資助三百萬上車等。我想,我這個平實的上車故事,總可以給人們一些「不離地」的真實分享吧。

27歲時上車的過程又是沒有靠過任合人一分一毛,只是有妥善理財,適當投資,當中又有很多細節值得分享,希望對大家有正面的影


8 則留言:

  1. 回覆
    1. Mandy, thank you very much. 感激支持!有問題隨便問

      刪除
    2. 好正面的故事,謝謝分享!:)

      刪除
  2. 寫多d上車的故事丫~好有興趣
    我都係八十後黎架, 1989年

    回覆刪除
  3. 想问下你的blog右边那两个数,你写的script 可不可以分享下?我也想放在我的blog那里

    回覆刪除

免責聲明

本網頁純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應被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 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筆者不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能提供任何投資意見。

Follow by Email

I Love Travel

除左投資,我其實好鍾意去旅行,去過的地方:
北京 天津 武漢 廣州 珠海 台北 高雄 墾丁 曼谷 蘇梅 清邁 新加玻 民丹島 首爾 春川 內藏山 井邑 東京 大板 京都 奈良 神戶白濱 那霸 明護 倫敦 劍橋 溫莎 巴夫 溫特米爾 列斯 愛丁堡 巴黎 里昂 梵爾賽 茵特拉肯 少女峰 洛森 羅馬 比薩 佛羅倫斯 米蘭 威尼斯 梵蒂崗 烏德勒支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尼斯 沙巴 神山

關於我

我的相片
東昇 是土生土長的香港 80 後,和很多香港人一樣,沒有家底,畢業後所有事都是靠自己的。19 歲開始投資股票,27歲獨力上車,現在向財務自由第一個milestone努力中。 希望在此分享投資心得及經驗。 我這個實在的上車故事,總可以給人們一些不離地又沒有嘩眾的分享吧? 歡迎留言/電郵,一定解答。 Contact: hkgconsumer@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