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823 領展大好友

因為一個特別原因,過去 10 天,我不停研究 823 領展的資料。

仔細程度,連我自己都嚇親。

有 d 似 year 3 時的 fyp (final year project),問香港天文台拎 120 年 氣像數據做分析。

處理 data 之多,要寫程式才應付到。

一口氣看了十年年報,親身走了幾個大場。

講咁多,得出一個領展的估值方法,從中看到奇妙的數字。

由今日起,我會define 自己係領展大好友;同時間,又入了些領展。

然後會關注領展多d。我宜家明白點解 blog 界有其他 links 的大好友。

在此多謝 O2, LINK 仔無私公開的資訊,幫了我的研究一大把;此外多謝一位忠實讀者幫手處理數據。

有機會我一定開文分享估值方法。

晚安。

37 則留言:

  1. O2 / LINK 仔如想要我的data,可以contact me。但你地可能比我更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出到聲,我作爲LINK人,如果唔要你日以繼夜做出黎data,就係儍了 hk.link823@gmail.com

      刪除
    2. 不過我想知你果個特別原因係乜?

      刪除
    3. LINK 仔, I WILL CONTACT YOU AND DISCUSS IN EMAIL.

      刪除
  2. 要呀,要呀,同Link仔一樣,都係想知那個特別原因,仲有就係想知你對一大埋data的解讀,有甚麼評論,同埋你由小好友變成大好友的心路歷程
    o2oldtwoo2@gmail.com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多謝多謝,等我組織下資料先。

      刪除
  4. 東昇兄:

    我要呀!唔該!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宜家佢堆資產值1600億,點止呢個數
      宜家佢一年派2元,點止呢個數

      刪除
    2. 我宜家主要都係昅住呢啲場同地皮,其他已經冇理:

      旺角,樂富,黃大仙,厚德,慈雲山,尚德,頌富,Hands,彩園,九龍灣 北京, 上海

      刪除
  6. 身為 823 好友,當然支持東昇兄!

    回覆刪除
  7. 我一直對此股很有興趣。
    一直想有什麼因素令它大調整,但它一直很穩固,推不動。
    當然我亦是股東,但想持更多,但難找機會。

    回覆刪除
  8. 我是覺得香港沒一間REITs現價值得投資的,因為我看過的估值是直接或間接去用到現在的超低利率(e.g. 用一個超低cap rate做估值)。不過我沒有深入研究,期待你的研究可以令我改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兄, 多謝你提醒. 我原本都是咁諗. 但拆開條數看, 原來關鍵是資產, 不是股息.

      刪除
  9. 支持80後東昇, 你也可以SHARE一份給我嗎? henryfung2005@gmail.com
    我認為領展用緊的兩個估值方法中的假設值為估值關鍵

    回覆刪除
  10. 睇黎呢到又會聚集一批823股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吹水咋. 呢個POST 的HIT RATE 是平時的 7 倍.

      刪除
    2. 爆升HIT RATE, 恭喜恭喜!

      刪除
    3. 咁你要講多D領展KEEP住個人氣XD

      刪除
  11. 摩根大通發表研究報告,指領展(00823.HK) +0.600 (+1.096%) 沽空 $1.39千萬; 比率 9.549% 是該行研究的房託(REITS)中,少數仍能提供高單位數每基金單位可分派收入(DPU)增長。近期股價下跌,收益率重上4%水平。從總回報角度考慮,該行認為領展可錄11%至12%增長。該行指,領展的風險回報仍吸引,維持「增持」評級,目標價由57.4元升至58.9元。

    該行稱,領展將於本月9日公布今財年上半年業績,該行料領展DPU達1.09元,按年升9.9%,按季升1.5%。DPU增長已撇除期內出售資產所得5.64億元收益。出售資產引致的收入損失,部分由上半財年公司回購1,300萬單位所彌補。摩通指,市場會續留意領展的商舖租值增長會否放緩,及彌敦道700號與海濱道77號的預租情況。

    摩通指,經歷一連串的收購及出售資產後,領展將專注提升現有組合價值。摩通預估領展目標投資回報率15%,現時11個進行資產提升工程(AEI)的項目,料2017年中旬竣工,帶來額外淨物業收益2.08億元。領展最少另有24項目有待資產提升,料至2020年財年前,可提升淨物業收益3.16億元。該行認為,這有利支持以後DPU增長。(da/a)(報價延遲最少十五分鐘。沽空資料截至 2016-11-03 12:25。)

    回覆刪除
  12. 80後東昇兄, 十分欣賞你的估值方法。想参考你的數據。可否亦給我一份?happyinvjk@gmail.com

    Ken

    回覆刪除
  13. 東昇兄,請問你會在blog內分享嗎?因為我也是剛剛最近幾日入了領展,所以想向你請教了解下,本人其實是新手,買入也是因為見跌所以想買來收息,如果可以了解多些這件股票背後的資訊是最好不過的了,你不介意也請傳一份有關的資料讓我研究下,謝謝jaejoon555@gmail.com 也期望之後能見到你發表領匯的文章,謝謝:)

    回覆刪除
  14. :D Support...please share more about the 823..

    回覆刪除
  15. 我一向都支持reits, 東昇兄可否以香港上市的reits作一些比較。領展的發展潛力最大,但現在的息率又不及其他reits吸引,如越秀房託,如何選擇比較好?另外,美國有不少reits都能持續增加派息超過10年,你會否考慮投資美國的reits?

    夢想爸爸

    回覆刪除
    回覆
    1. Reits 方面,我只有研究及持有 778 置富及 823 領展。所以沒有太多發言權。823 息率雖然低,但關鍵是資產及派息的增長。至於778,個人分析其資產後,發現其有提升潛力,加上其息率高,折讓大,值得持有。美國的reits 我有研究過,如收息的話,要交30% 稅,所以沒有多想了。

      刪除

免責聲明

本網頁純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本人亦無法保證網誌內容的真確性和完整性。無論在任何情況下,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應被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 讀者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關。

筆者不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能提供任何投資意見。

Follow by Email

I Love Travel

除左投資,我其實好鍾意去旅行,去過的地方:
北京 天津 武漢 廣州 珠海 台北 高雄 墾丁 曼谷 蘇梅 清邁 新加玻 民丹島 首爾 春川 內藏山 井邑 東京 大板 京都 奈良 神戶白濱 那霸 明護 倫敦 劍橋 溫莎 巴夫 溫特米爾 列斯 愛丁堡 巴黎 里昂 梵爾賽 茵特拉肯 少女峰 洛森 羅馬 比薩 佛羅倫斯 米蘭 威尼斯 梵蒂崗 烏德勒支 阿姆斯特丹 鹿特丹 尼斯 沙巴 神山

關於我

我的相片
東昇 是土生土長的香港 80 後,和很多香港人一樣,沒有家底,畢業後所有事都是靠自己的。19 歲開始投資股票,27歲獨力上車,現在向財務自由第一個milestone努力中。 希望在此分享投資心得及經驗。 我這個實在的上車故事,總可以給人們一些不離地又沒有嘩眾的分享吧? 歡迎留言/電郵,一定解答。 Contact: hkgconsumer@gmail.com